收假了 请收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26 09:40:47

2月25日,是我州机关单位收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广大干部和上班族应迅速摆脱轻松、闲适、热闹的“过年状态”,抖擞精神、收心上班,尽心工作、专心干事了。

假期结束,意味着新一年工作的开始,是打开各项工作新局面的关键节点。春天来了,万物有了勃勃生机,是播种希望、勤奋耕耘的开始。但经历了春节假期的热闹、休整,难免会有“收假不收心”,工作时间仍然停留在“过年状态”。人已到岗,却无精打采、心不在焉、思想不集中,身在心不在;有事不请假,甚至无故迟到、早退;正常的工作能推则推、能拖则拖,迟迟进入不了工作状态。与每一次小长假一样,“节日综合症”仍困扰着不少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收假了,更要收心。春节对于中国人是一个重要的节日,走亲访友、旅游休闲、热闹聚会、调节身心,很正常。但假日的结束,就意味着工作的开始。春节过后,正是制定新规划、明确新目标、部署新工作、打开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只有及早谋划、安排,才能有条不紊地开展、一步一个脚印地落实。为了不贻误工作、影响发展,全体党员干部、上班族必须以强烈的自律意识,抓紧收心,尽快走出“过年状态”。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要有新的思路、新的风貌、新的作风、新的突破、新的业绩。翻开日历,今年第一季度只剩下一个多月了,要实现“开门红”,只有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实干苦干不畏难”的精神,赶快从“过年状态”中走出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真抓实干,为把迪庆建设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东部藏区辐射中心的三大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央金拉姆)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