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是一种幸福的生活状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1 09:32:46

大年初二,维西伟宏农特产品开发公司负责人李卫红就忙着组织生产了。有人不解地问:“你就不知道休息休息,年都不好好过。”这位从田野里走出来的企业家的回答引起人们的深思:“忙是一种幸福的生活状态。”与之相反,有不少干部群众至今还没有从“过年”中走出来。

“忙”和“闲”是两种不同的工作态度。不同的工作态度收获的成果也不同。李卫红今年四十出头,初中毕业后开过手扶拖拉机,跑过短途运输,做过小买卖,创办过农民专业合作社。如今,他成为维西伟宏农特产品开发公司的总经理。他的成功是长期在“忙”的状态中奋斗出来的。

“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这是一种工作态度。“蹲在墙角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这又是一种工作态度。请记住,鹅卵石是永远孵化不出小鹅的。

2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忙”是一种幸福的生活状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些艰苦奋斗的名言告诉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让我们在“忙”的幸福状态中为实现梦想艰苦奋斗,做精神最为富足者,财富的创造者和享受者!(杨洪程)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