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企业捐资助学情暖贫困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5 09:34: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2月28日,来自香格里拉市金江镇兴隆村打芝坝三组的石中婷、石中正姐弟俩手捧写有“上善若水,厚德载物”的锦旗走进中国大地保险迪庆支公司会议室,感谢中国大地保险迪庆支公司、香格里拉市飓风广告公司、香格里拉市重庆曼都发艺两年来对姐弟俩的资助。

“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我和弟弟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等我们有能力时,努力回报社会,继续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石中婷动情地说。

曾经,石中婷、石中正姐弟俩也像其他同龄的孩子一样,有着一个幸福的家庭,2004年,母亲因病去世,从此父子三人相依为命,但不幸再次降临,2013年,父亲也因病去世了,天似乎塌了下来,姐弟俩的生活也陷入了窘境,好在有亲戚朋友和政府部门的扶持,姐弟俩顺利地完成了高中的学业,并于2016年、2017年先后考入云南省普洱学院和云南水利水电学院,但由于没有经济收入,姐弟俩的学费成了大难题。香格里拉市飓风广告公司的郭建明得知这件事后,便组织身边的朋友一起每年筹集姐弟俩几千元的学费,帮助姐弟俩完成大学学业。“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之力完成他们的学业,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积极行动起来,让这些贫困的孩子在希望的田野里茁壮的成长。”郭建明说。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坚信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职责,是企业获得可持续发展的最有力保证,时刻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积极回报社会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相信今后当他们成为社会有用之才的时候,他们也会用学到的知识来回报整个社会,让爱心传递,让美德延续。”中国大地保险迪庆支公司总经理母庆红说。

“我是一个外地人,来到香格里拉做服务行业,虽然钱不多,但能多做点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我感觉很开心,很快乐。我希望孩子们用心读书,好好上大学,创造自己美好的未来,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香格里拉市重庆曼都发艺唐经辉说。

在现场,几位爱心人士围着姐弟俩嘘寒问暖、亲切交谈,询问两人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捐给姐弟俩每人5000元的学费,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