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快推进脱贫攻坚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08 10:00: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月3日至4日,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到三坝乡调研指导“千名干部下基层 促脱贫 保稳定”工作时强调,要抓紧落实农业产业谋划布局,推动矛盾纠纷隐患排查,以产业发展统领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摘帽,以净化社会环境促进社会稳定发展。

调研中,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先后深入三坝乡东坝村、安南村、白地村等地,实地检查各村“千促”工作队就位情况,调研各村扶贫产业布局,听取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长产业发展、稳定工作相关汇报,并就该乡抓好产业谋划布局提出意见。建议三坝乡党委政府紧密结合产业扶持政策和各村地理环境条件,在种植方面重点抓好以花椒之乡为定位的产业布局和以“土地流转+订单农业”为运作模式的药材产业布局;在养殖方面重点加强农民合作组织扶持力度,扩大覆盖带动范围,抓好肉牛、藏香猪、土鸡养殖生产,打造养殖产业亮点。期间,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还强调了扶贫易地搬迁点环境整治、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内容。

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指出,香格里拉市要同步实现脱贫攻坚“两不愁”的目标,产业增收仍然是制约全市脱贫摘帽的最大短板。各乡镇要充分认识产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掌握各级扶持政策,结合各地气候区位和群众认知优势,以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思路,切实抓紧谋划农业种植、养殖产业项目。要抢抓机遇、抢抓节令,细化产业发展责任分工,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脱贫信心和内生动力,深入田间地头落实农业产业布局,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香格里拉市委负责人强调,各乡镇要严格按照“千促”工作要求,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加大社会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净化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