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布七林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时要求
三吃透六到位抓工作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1 09:56:5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3月3日至7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农布七林率相关部门深入全州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和农村公路建设情况。

调研中,农布七林深入德钦县霞若乡、拖顶乡、奔子栏镇、燕门乡、云岭乡,维西县塔城镇、攀天阁乡、保和镇、中路乡、康普乡、白济汛乡、叶枝镇、巴迪乡等易地搬迁点和水电移民安置点,实地调研了解搬迁点规划设计、基础设施配套、安置房进度以及搬迁入住等情况。农布七林走进新建住房,详细了解住房结构、建筑质量、建设成本,并当面询问村民满意度和存在的困难。期间,农布七林还走访了部分搬迁群众,详细查看户型与面积,并与搬迁群众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家庭情况、生产生活、子女就学就业以及相关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通过自己的勤劳与智慧,过上幸福美满的新生活。叮嘱当地政府负责人和施工负责人,要加快完善公共配套设施,让搬迁群众尽快搬进来,住得好。

在德钦县拖顶乡、维西县巴迪乡,农布七林分别与县、乡、村干部座谈,听取工作汇报,认真听取基层干部意见建议后,农布七林表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精细精准地破解脱贫攻坚中的一个个具体难题,尤其是要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使易地搬迁工作实现真正的惠民。在德钦县拖顶乡,农布七林受州长齐建新委托,召开“千促”工作动员座谈会。

农布七林在调研中强调,易地搬迁工作是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之一,涉及面广,是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全州上下务必全力排除不确定因素,做到有预案有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将工作落到实处。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吃透民意、吃透政策、吃透目标任务,做到干部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思想统一到位、综合服务保障到位、施工组织到位,实现保质保量保工期,切实为百姓着想,把百姓生产生活放在第一位,为百姓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使之享受良好的社会公共服务,切实做到造福一方百姓。

期间,农布七林还实地踏勘调研了拖顶至叶枝公路线路走向,查看维福公路、维通公路、江西公路推进建设情况,调研了农村公路建设情况和区域内中小水电站开发建设情况,并实地调研了国道214公路综合服务站点选址工作。深入白马雪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了解自然保护区调规调整情况。

州发改委、州交通运输局、州移民局、州财政局、州公路局,维西县、德钦县政府等相关部门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