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干部群众谈两会话变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2 09:40:2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2018年全国两会上,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社会关注、民众关切的民生问题提出了诸多新举措,送出一份分量十足的民生“大礼包”。德钦县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报纸、手机、网络关注全国两会动态,感悟身边变化。

“总理在报告中提出:推动农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稳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这是一个值得所有农民兄弟高兴的事情。”德钦县奔子栏镇夺通村党员东丁培楚说。“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五年来,我们的吃穿住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卫生路通到家门口,村民们盖起新房子,购买了小汽车,家里还接上了宽带网络。”

“报告指出,中国将加大精准脱贫力度。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深入推进产业、教育、健康、生态扶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这些信号释放出我国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持续高度重视,我们要继续沿着党中央确定的路线,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德钦县扶贫办刘常介绍,近年来,德钦县委、县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号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抓好抓实,以脱贫攻坚统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今年,德钦计划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实施易地扶贫搬迁、产业扶贫、生态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能力素质建设、贫困村提升和兜底保障等八大工程,脱贫出列27个贫困村(包含10个深度贫困村),脱贫销号2001户8938人,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