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2 09:50:48

香格里拉市62个村(居)委会启动“千促”活动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根据《香格里拉市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活动方案》,目前,香格里拉市62个村(居)委会均已启动“千促”活动。

在各村(居)委会启动会上,工作组组长及村“三委”指出,“千促”工作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村“三委”“千促”工作小组要认真学习和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四川成都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重要会议精神为主线,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统筹推进宣传教育、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工作,扎实做好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为奋力夺取决战深度贫困、决战全面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在接下来一个多月时间里,各村将结合实际,重点抓好十个方面工作。产业发展方面:进一步做好产业摸底调查、分析研判及村组级产业谋划,抓产业,促增收。抓党建、促脱贫方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凝聚力、战斗力。抓宣传、促满意方面:把政策宣传到位、教育引导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确保群众知晓率达100%,提高群众满意度。抓机制、促新貌方面:积极帮助村组建立完善村规民约、活动室、硬化路等基础设施的管用制度,用制度加强村庄建设。抓资料、促规范方面:针对各村档案资料不完善、不全面、不规范等问题,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善各类档案。维稳和矛盾纠纷化解方面:严格落实好维稳信息分析研判及矛盾纠纷排查“三三制”。重点人员管控方面:按照多对一、一对一联系名册,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及专访。隐患排查方面:做好宗教活动点及全村性安全隐患排查。法治宣传方面:多形式开展好法制宣传。环境卫生方面:切实做好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德钦“千促”工作队陆续驻村开展工作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靖萍) 德钦县“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活动启动后,各“千促”工作队按照部署,迅速就位,下沉到各乡镇、村社开展入户走访、组织村民打扫卫生、宣讲十九大精神等工作,全县“千促”工作有序展开。

驻村后,该县各乡镇分别召开“千促”活动部署会,结合各自实际,围绕“促脱贫”“保稳定”两大主题,安排部署“千促”工作。要求各村工作组向基层群众面对面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深入宣传贯彻各项惠民政策,激发各族群众更加主动地投身到推动全县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事业中,使十九大精神在德钦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良好局面。另外,在“千促”活动中,做到人到、心到、行动到,领导干部工作到位,扶贫措施任务落实到位,矛盾纠纷排查到位,认真抓好宣传教育,抓强和谐稳定,抓实脱贫攻坚三项工作。

升平镇巨水村:德钦素有节日期间礼佛习俗,为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元宵节期间,德钦巨水村“千促”工作组分为两组分别对飞来寺、其登阁进行巡逻,开展维稳和火灾隐患排查工作。另外,该镇各村民小组组长、维稳信息员经常性进行走访、排查,为“千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升平镇阿东村:召开“千促”动员暨劳模表彰大会,对先进党支部、先进村民小组、优秀党员、优秀组长、优秀妇女、优秀会计等进行表彰。工作队员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藏区稳定和推进脱贫攻坚三项重点工作向基层群众面对面开展宣讲,并要求受表彰人员发挥先进示范作用,以比学赶超的精神带头引领全村脱贫致富奔小康。

拖顶乡洛玉村:针对节后部分村组出现随意倾倒、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影响村容村貌和村民健康的情况,工作队到村后立即行动,清扫村内道路、清理露天堆放垃圾,整治村组周边环境,创建整洁的人居环境。另外,走访农户,摸清贫困户详细信息、分析致贫原因并提出长短结合的产业扶持计划。期间,工作队员积极向农户宣传产业推广、教育扶持、健康扶贫等精准扶贫各项政策,教育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展中药材、油橄榄、家禽、家畜等种养殖业,确保贫困户均有稳定持续的经济收入来源。另外,走访过程中,工作队积极与村民沟通交流,及时收集掌握舆情信息,为维稳工作奠定基础。

霞若乡施坝村:工作队在当地举办的阿尺目刮节上为群众上了一堂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课,把村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贯穿其中,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各项政策为村民讲通讲透,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摒弃不良风气,激发村民脱贫斗志,鼓励村民团结互助、奋勇向前。

维西千名干部进村入户“促脱贫保稳定创四美”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截至3月6日,维西七乡三镇全面启动“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活动,千名干部进村入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对藏区稳定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促脱贫、保稳定为主题,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八大工程为抓手,围绕“抓宣传教育、抓维护社会稳定、抓精准扶贫”三项任务开展活动,通过“四美”评比创建,努力实现动力得激发、脱贫见成效、环境更优美、社会更和谐稳定的目标。

为开展好“千促”活动,该县下发《维西县“千名干部下基层促脱贫保稳定”活动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要求各级各部门驻村工作队员以促脱贫、保稳定为主题,以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八大工程为抓手,统筹推进宣传教育、维护稳定和精准扶贫三项工作,不断优化加快维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促进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实现如期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抓宣传教育。向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在四川成都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州、县重要会议精神,将全县广大党员、群众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宣传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措施,把党的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使新时期党的农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调动农民群众发展经济,参与“四美”创建,建设幸福家园的积极性。向农村群众大力宣传伟大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维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发生的沧桑巨变,讲清楚维西的发展只有在党的领导下才有希望,各族群众的生活才会更加幸福,更加坚定广大群众跟党走的决心。

抓社会稳定。大力宣传《民族区域自治法》和《迪庆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使全县各民族群众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内涵,营造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良好氛围。协助各乡(镇)、村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对辖区内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要做到情况明、底数清,确保做到有效管控、妥善解决。结合“三村七进一行动”工程,向广大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维护社会稳定三个方面的内容,增强广大宗教教职人员爱国热情,树立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法治观念。深入寺观教堂,通过召开座谈会、以会代训等方式加强对宗教教职人员的教育培训。开展好“送健康、暖人心”活动。认真做好全县和谐寺院(教堂)创建评比工作。将维西县和谐寺院(教堂)创建评比标准和内容逐条传达到各寺院(教堂),细化评比措施、明确评分标准,完善激励机制,开创寺院(教堂)管理工作新局面。

抓精准扶贫。要紧紧围绕“群众主动、群众满意、群众认可”三个目标,做好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工作,引导他们树立“我要脱贫”的信心和斗志。认真落实《云南省迪庆州维西县全力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2018-2020年)》,协助乡村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规划、帮扶计划和年度计划;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做好项目对接,落实项目资金,抓好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贫困村脱贫振兴、素质提升扶贫、社会保障兜底八大扶贫工程的实施,确保扶贫政策到村到户,提升脱贫质量,完善巩固脱贫成效措施,实现如期脱贫、稳定脱贫。

武警云南总队医院专家到松赞林寺义诊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3月8日,受州委、香格里拉市委统战部邀请,20余名武警云南总队医院专家到松赞林寺为僧人及周边群众义诊。当天,上百名僧侣、群众看上了病,免费领到了对应病情的药品。

当日,武警云南总队医院为活动准备了6万余元的药品。专家们一边细心地向病人询问病情、病史,一边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物。上午近三个多小时义诊过程中,专家们几乎顾不上休息。

“武警云南总队首长很重视此次巡诊义诊。截至目前,总队已持续10余年在松赞林寺开展此项活动,为寺庙僧侣和群众送医、送药、送健康。今天的义诊分设了体检站和义诊点,体检站可以开展B超、心电图、血液化验、尿液化验等相关检查,义诊点则为大家提供健康咨询、医疗诊断、发放药物等。希望通过义诊,军民关系进一步融洽。另外,此前,总队在松赞林寺投入100余万元用于建设寺院卫生室,为僧侣健康做出贡献。”武警云南总队卫生处处长周俊伟介绍。

“去年武警云南总队军医到寺院时给我开了一些药,服用后,我的病情有了好转。今天,他们又到寺院为大家看病发药。能在寺院就看上病,我们感到非常开心,也很感谢他们对寺院僧人的关心。”僧人鲁茸扎巴说。

义诊现场,小街子村群众阿木免费领到了药品。她说:“听说今天军医到寺院来免费看病,我带着孙子过来看看,没想到还能免费领到这么多药,感谢党,感谢政府。”

此次义诊有效解决了僧侣看病难问题,增进了僧侣与党政部门的感情,为推动社会和谐稳定注入了新动力。

宝山村有力推进“千促”工作

香格里拉网讯 近日,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宝山村驻村工作队及村“三委”召集14个村民小组组长,部署2018年千促各项工作。

部署会对宝山村如何紧紧围绕抓产业、促增收;抓党建、促脱贫;抓宣传、促满意;抓环境、促新貌等方面,对脱贫攻坚、宣传教育、缉枪治爆、扫黑除恶、维护稳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析,并把任务分配到个人,确保宝山村“千促”工作有力、高效推进。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