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抓改革求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2 09:56:5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此里取次 通讯员 李中丽) 3月6日,记者从迪庆州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2018年,全州人社系统将全力推进人社行业精准扶贫,全力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深化工资收入分配改革,建立健全人事人才工作制度,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发展,优化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服务能力。

据了解,2017年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创新思路,抓好民生之本,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狠抓管理,谋实民生之利, 社保托底应保尽保;注重发展支撑,着力提高干部人事管理水平;深化机关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加强收入分配制度管理;保障合法权益,构建更加和谐的劳动关系;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互联网+人社”建设新局面;强化落实,行业扶贫聚焦精准发力;致力固本强基,全面创优自身建设。

今年,全州人社系统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正视所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服务质量并确保工作实效,正视自身不足着力补齐短板。进一步推进人社领域改革工作,保持人社事业发展的蓬勃活力;落实好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切实增强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主动做好全民参保工作;推进人才引进培养工作,为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完善劳动保障机制,维护我州和谐稳定;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全力助推我州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夯实人社工作基础,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千方百计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对人社工作的满意度;明确工作目标、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