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干部群众议两会谈感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3 10:19:44

    全国两会期间,维西县干部群众持续关注两会并结合工作生活纷纷谈感受、谈希望。

   退休教师普志忠一直关注全国两会,他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详细阐述了教育工作,其中说到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近年来,有目共睹国家促进教育公平的力度之大,就我县来说,各级各部门努力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学子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我认为首先要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教师作为教育的核心力量,承担着为全社会培养人才的职责,承担着对学生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奋斗目标和培养高尚品德的重任。为此,教师只有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才能为学生思想品德的形成和发展提供示范,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健康发展,也才能实现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维西县妇联主席李贞红说,近年来,全县各部门落实党和国家支农强农富农政策,让贫困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作为基层妇联工作者,真切感受到广大农村的新变化。政府报告中提到“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 ,让我们基层干部备受鼓舞。今年,结合妇联工作职能,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贷免扶补、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两癌”免费筛查及救助等工作,通过扶持种植、养殖、个体经营,发展带动一批贫困妇女创业就业,让更多妇女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维西县美光村妇联主席赵永香说: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要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儿童、尊敬老人、爱护残疾人的良好风尚。作为最基层的妇女工作者,听到总理的这段话后倍受鼓舞,也对开展妇女工作充满了信心。” 她说:“我抓紧时间学好领悟好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千促’工作,与工作队员一起入户宣讲两会精神,鼓励广大农村妇女自尊、自立、自强,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 (记者 张燕)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