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各寺院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3 10:56:5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松学宝) 近日,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佛教协会组成联合宣传队,赴全州各寺院宣讲十九大精神和宗教事务法规,并赠发相关书籍。

    为便于广大宗教教职人员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相关宗教事务条例法规,州委统战部、州民宗委、州佛教协会联合编印藏汉双语《宗教事务法规》读本,州委干部教育委员会、州委组织部联合编印了藏汉双语十九大报告读本。全州各寺院民管会班子坚持身先士卒,做好表率,带头学、深入学。通过集中学、个人学、解疑答惑等方式,持续推进僧尼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理解和认同,不断提升学习效果,切实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寺院健康发展。

    下一步工作中,全州各寺院将持续加强僧尼的法规教育,引导僧尼熟悉法规条款,践行法规要求,自觉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注重把学习宗教事务法规同规范日常宗教活动,规范教职人员教育管理,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管理结合起来,以学促用,以用促学。同时,结合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以学习落实宗教事务法规为抓手,研究破解寺院建设管理中存在的矛盾问题,进一步提升寺院依法管理、社会管理、民主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