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嘎洛村成功调解一起矛盾纠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4 10:24:33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杨涛) 3月10日下午,维西县中路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余某某媳妇遭邻居殴打,接到报警后,派出所片区民警、拉嘎洛村“千促”工作队有关人员立即赶往事发地点拉嘎洛村卡谷村民小组。

到达现场之后,经了解得知,此次纠纷是因为卡谷组报警人余某某媳妇而某某遭邻居蜂某某掌掴,起因是蜂某某家在拉松毛时,田里有两颗余某某家小冬瓜树挡道而被砍伐。主人家知晓后,与蜂某某家发生口角。在争吵过程中,而某某被蜂某某扇耳光,于是余某某报警。

知道缘由后,拉嘎洛村“千促”工作队、社区民警爬山察看了争议现场,并叫来两家人坐在一起协商调解。经过调解,两家当事人握手言和,并由蜂某某赔偿而某某冬瓜树损失费、医药费共计500元。

片区民警和“千促”工作队员在整个调解过程中,认真宣传国家政策、法律法规,说明和谐邻里关系的重要性,并着重要求该村民小组村民遇事多沟通,交流协商解决问题,不能遇事就吵,更不能动手打人。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