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干部群众热议《宪法修正案》通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6 09:40: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1日高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德钦县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宪法修正案明确了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地位,为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奠定了法律基础。”德钦县监察委员会主任松建明说。

“国家把反腐监察工作写进《宪法》,表明对反腐败工作常态化的决心,这对广大老百姓来说是一个福音。”德钦县文联主席扎西尼玛说。

云岭乡西当村荣中小组的退休老教师阿安是村里的政策“宣传员”,他时常关注党中央的各种决策部署,并在茶余饭后将这些内容讲给乡亲们听。“两会的每一项决议都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我虽然退休了,但是宣传党的政策、增强乡亲们的法律意识是我应尽的义务。”阿安激动地说。

“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修正案的通过具有伟大的意义,表明了我国的法制建设步入了正轨。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成了常态。”德钦县委党校教师斯那次里说。他表示,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宣传员,他一定要将宪法修正的意义和内容写进自己的教案里,让更多的基层群众了解其中的伟大意义。

责任编辑:和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