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过期药品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18 15:12:34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生 何维龙 通讯员 此里卓玛)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防止过期药品流入非法渠道,3月15日上午,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契机,对日常检查中清理出的过期失效药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共销毁了过期药品1216个品种、货值金额155056.67元。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对药品的安全监管工作,定期巡查药品经营企业和药品使用单位,大力宣传药品法律法规,在各大药店张贴药品投诉电话,营造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良好态势。各企业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药品,对药品的效期实施跟踪管理,凡到期的药品一律下柜按不合格药品登记处理,严禁销售使用过期失效的药品,有效的保障了全市人民用药安全。

    据悉,下一步,香格里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保持打假治劣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震慑各类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增强群众的用药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一旦发现药品安全问题可拨打12331进行投诉举报,合法维护消费者权益。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