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将着力解决执行难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1 09:29:2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3月16日, 州法院召开《关于构建共同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发布会。

会议指出,《方案》旨在推进“平安迪庆”“法治迪庆”“诚信迪庆”建设,建立我州共同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有效解决执行难问题。执行难问题一果多因,只有举我州多部门之力,对执行难问题发起强势总攻,才是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治本之策。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关于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指示精神,形成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共同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建立健全解决执行难问题长效机制,确保生效法律文书得到有效执行,切实维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权威和尊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会议要求,要明确规定执行联动机制的运行程序,积极整合社会各界力量综合治理执行难;要构建网络执行联合平台,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共同完成网络执行联合平台的建设;要明确共同治理成员单位的职责,如公务员、事业单位人事主管部门要协助人民法院限制招录、招聘失信被执行人为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各成员单位要落实信息的保密、使用、管理、监督的相关实施细则和操作流程,确保网络查控平台运行安全。

州委政法委、州共同治理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发布会。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