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德钦县气象局 德钦县科学技术协会
邀您亲临现场,围观“智慧气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2 11:05:06

2018年3月23日是第58个“世界气象日”, 世界气象组织(WMO)将2018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确定为"Weather-ready, Climate smart"(“智慧气象”),旨在希望大家能早日实现“天气常备”(Weather ready)、“气候智慧”(Climate smart)和“水智慧”( Water wise),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减少灾害风险、适应气候变化增添动力。

在3月23日(周五)当天,云南省德钦县气象局德钦县科学技术协会将联合开展一系列科普活动,历史悠久的德钦国家基本气象站向公众免费开放。还不快快带上身边的大朋友小朋友前来学技术、涨姿势~~~~~~

活动一、广场宣传

时间:3月23日上午11:00。

地点:德钦县温商财富广场附近。

内容: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宣传气象法律法规、气象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气象工作社会影响力。

活动二、气象台站开放

时间:3月23日下午14:30-17:00。

地点:德钦国家基本气象站(地址:德钦县升平镇阿墩子社区营房路15号)。

内容:免费向社会公众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开放,同时邀请德钦县示范小学师生到现场参观学习。一是在会商室举办专题讲座;二是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展示;三是讲解观测场仪器、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等,介绍各类气象数据的采集方式。

活动预告1

这里有现代化的业务平台,你想知道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出来的?你想知道预报员是怎么掌握天机吗?3月23日在会商室举办专题讲座,为你揭开天气预报的神秘面纱!

会商系统

  现代业务系统

活动预告2

这里是综合性的气象观测基地,这里是气象站的“心脏”,在这里,可近距离参观多种探测设备、便携式自动气象站等,让你行走在我们的气象“前线战场”,零距离接触气象科学的“前沿阵地”。

气象观测场

活动预告3

诗和远方伴随着我们的增雨炮弹越走越远……人工增雨作业是如何开展的?我们是如何“呼风唤雨”的?“哪里缺水打哪里”真的能做到吗?这些看起来很神秘很厉害的操作,将在这一天向大家进行毫无保留的“坦白”,还不快来围观涨姿势。

人影作业前

      

作业中   

  作业后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