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实现学前教育全覆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3 09:27:4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全力推进“一村一幼儿园”建设任务,学前教育滞后的短板得到有效解决,实现了“学前教育全覆盖”的目标。

为彻底解决全市大部分村级幼儿园简托制办园,提升村级幼儿园的办园层次和质量,顺应学前教育快速发展的趋势,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助推教育精准脱贫,香格里拉市加快发展农村公办幼儿园,按照“统一规划、先易后难、分步推进、逐步覆盖”的思路,重点实施“一县(市)一示范、一乡一公办、一村一幼”的“三个一”建设工程。继续实施和完善学前2年免费教育,努力争取学前3年免费教育,建立健全补助学前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补助生活费的机制和政策,不断提高补助标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学前2年幼儿入园率稳固提升。将中小学校布局调整后富余校舍改建成公办幼儿园,满足农村适龄幼儿接受学前教育的需求。重点围绕寝室、厨房、保健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专任教师、保育员、食堂人员等教职工配备及培训,玩、教具及设施配备,办园质量提高等方面进行改造,从组织领导、经费保障、督导检查等方面保障村级园改建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已全面完成57个人口较多、居住较为集中的自然村村级幼儿园项目建设及开园工作,实现了“一村一幼”的办学目标。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