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巴圣地第三届民族文化节开幕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5 10:19:32

民族民间歌舞表演。

传统手工艺品展示。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国华 朱洁 和玉凤)白水欢笑舞翩跹,东巴文化展风采。3月22日,在传统节日”二月八”到来之际,香格里拉·东巴圣地第三届民族文化节在三坝乡开幕。近 2000名嘉宾和当地各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乐享纳西东巴文化盛宴。

本届文化节以乡村为舞台,以文化为载体,以农民为主角。通过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健康向上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一一展示三坝纳西族传统文化。白地村、东坝村、哈巴村等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纳西族传统民族民间歌舞轮番上演。《东巴祭祀》《纳西喂木达·感谢党》《纺麻记忆》《阿卡巴拉》《呀哩哩》《笛子打跳》《各民族大团结》等囊括民间舞蹈、歌曲、小调、童谣、东巴舞、吟唱调等形式多样的20多个表演节目让观众沉醉其中。

据悉,为期4天的文化节还将陆续开展首届东巴文化保护与抢救传承研讨会、东巴祭天朝水、纳西族传统手工艺品展示、东巴文化展示、歌舞大联欢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