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商会携手维西推进塔城旅游先行示范区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8 11:20:31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3月26日,迪庆商会与维西县推进塔城旅游先行示范区建设工作会议在塔城召开,双方交换了自塔城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开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的工作推进情况。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12月,迪庆商会与维西县签订了塔城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开发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搭成以维西旅游先行示范区范围,以重塑“消失的地平线”、打造“香格里拉”之心为主题,构建“特色产业+民族文化+生态旅居+互联网”的现代田园综合体的共识。

据了解,2016年7月,十三届维西县委第18次常委会议研究通过了《维西县旅游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年)》,《行动计划》明确规定,以野生动物救护站、达摩祖师洞为依托,以巴珠、启别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优美的田园风光、多民族和谐共融的民族民间文化、丰富的物产为内容,以启别哈达民宿为基础,把巴珠至哈达这一区域建成维西县乡村旅游先行示范区。

为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维西县委、县人民政府委托云南省城乡規划设计院编制《塔城镇乡村旅游规划》;委托州住建局进行村庄外观设计;积极统筹编制项目,争取纳入三区三州项目库,加强先行示范区基础设施建没;整合国土、住建、水务等部门资金,共同推进先行示范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积极协调农行、信用社等金融部门,争取资金支持;税务、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为公司保驾护航。

陈俊明表示,迪庆商会将发挥“综合业态资源优势+实业、金融+资本”、招商引资、内引外联综合优势,与维西县一同担当维西塔城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旅游生态圈、创新生态圈变革的主力角色。今后几年内,迪庆商会将把维西作为主要战略合作地区和业务发展重点区域,以旅居便民、旅居惠民、旅居利民、旅居富民为出发点,加大“技术+资本”投入,加快现代旅游推广,提升维西旅居能力、服务能力、现代旅居水平。推动“香格里拉之心”的深度挖掘,努力将维西塔城旅游示范区建设成为基础设施先进、信息网络通畅、科技应用普及、生产生活便捷、社会管理高效、公共服务完备、生态环境优美、经济健康发展的现代化旅居区。

会上,州总商会兼职副会长、阿若康巴创始人扎巴格丹先生和州工商联兼职副主席、松赞文旅集团总经理知史七林先生对维西全域旅游先行示范区建设相关设想作了发言。州旅发委、州农发行、咨询公司等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办公室《关于组织推荐金融支持旅游扶贫重点项目的通知》精神,如何申报相关项目作了说明。

当天,参会人员还到塔城镇哈达酒庄、哈达农庄养殖场、农户及农民自建民宿、松赞塔城实地调研。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