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开展化妆品集中整治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29 09:33:42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吴姗蕙) 3月26日,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营店经营使用化妆品集中整治工作,集中整治时间将延续至7月底。

据了解,此次整治工作主要对美容美发机构经营和使用化妆品的产品合法性、产品标签、索证索票、台账管理和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检查。

在抽检过程中,发现六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进货时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二是货架上有相当数量的过期产品。三是所售进口产品多为“进口三无产品”(无中文标识、无批准文号、无进口检验检疫报告)。四是店家使用并留存没有保质期的面膜及自制面膜。五是部分店铺的门牌与营业执照不相符。六是部分店家的产品无生产厂家、生产地址等信息。

对于不符合规定的产品,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已一一登记,并打上封条带回单位,后续处理工作还需进一步跟进了解。

记者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化妆品一定要擦亮眼睛,一看保质期。二看进口产品有无中文标识、批准文号、进口检验检疫报告。三看网站搜索结果,遇到不能确定真假的产品,可以登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查询。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