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庭”人人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10:45:26

⦾ 杨洪程

“啊啧啧,蜂云生家实在搞得好,我们要向他家学习!”近日,维西县保和镇罗马村罗马村民小组蜂云生户被评为“最美家庭”,大家纷纷到蜂云生家参观学习。

学习什么?罗马村党总支负责人说,一学蜂云生家勤劳致富。蜂云生今年27岁,退伍军人。回乡后,他勤于学习中药材种植和养鸡技术,勤于劳动,很快走上致富路。二学蜂云生善于安排会计划,不乱花钱,除了必要的生活支出外,他把钱积攒起来,用于家庭建设。去年,他家盖了新房子,添置家具、洗衣机、电视机,他还在庭院里种上花草树木,把家园打扮得漂漂亮亮。去年,邻村的一个姑娘看上他,俩人在新家园里举行了婚礼。三学蜂云生家干净整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四学蜂云生家夫妻和睦,孝敬老人,一家人其乐融融。五学蜂云生家遵纪守法,带头维护公共卫生,带头搞好邻里团结。

罗马村党总支负责人最后说:“人人都向往美好生活,但美好生活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蜂云生家的幸福生活也是奋斗出来的。”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