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宗:和美家庭助人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4 09:39:37

一说到永宗,德钦县巨水村飞来寺村民小组村民赞不绝口,说她教育子女有方,一家人互敬互爱,永宗性格开朗,爱唱爱跳,是“开心婆婆”。

三代 6口人组成了永宗和谐友爱的家庭,1997年至今5次获得县级“五好家庭”,2014年荣获省级“最美家庭”,2015年荣获省级“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从事妇女工作30多年来,永宗廉洁奉公,严于律己,宽于待人,以良好的品质带领全村妇女群众开展活动、宣讲国家富民政策、做好计划生育宣传教育。从2003年开始至今连任四届村委会副主任,2002年至2012年任县政协委员,多次获得“女能手”称号,荣获全县“第二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2002年至2007年计划生育协会工作成绩显著,被评为先进志愿者。

在日常生活中,永宗和家人诚实守信,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维护国家利益和集体利益,主动履行公民权利和义务,形成了互相理解、尊重、平等、关爱的文明家风。永宗关心乡亲,村里有生病的人,总能得到她的帮助。游客遇到难题,她尽力让陌生人感受温暖。永宗一家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支持社区工作,主动清扫马路、捡垃圾,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张 斌)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