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必须用好考核利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2 09:41:13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也不能少。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当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来不得半点虚假,必须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云南脱贫攻坚任务较重,更应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考核评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肃追责问责,以考核明职责、以考核促落实、以考核补短板、以考核强作风。

作风是生产力,也是脱贫攻坚的强劲动力。脱贫攻坚工作直接关系群众利益,扶贫作风容不得半分漂浮。事实上,无论做什么工作,群众也都喜欢实实在在,反感虚、假、空。脱贫攻坚决战时期,必须坚持标准、保持定力,坚持较真碰硬不动摇。实行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就是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的重要抓手,是倒逼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的重要手段。

千道理万道理,落实才是有道理。如何用好考核这个“神兵利器”?如何让考核办法落地生根?如何通过考核调动干部积极性和创造性?关键还在于实干,需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细则。当然,考核不能只停留在纸上、挂在嘴上,不做样子、不走形式,才能发挥其应有作用,推动党员干部把精准扶贫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用实干激发群众脱贫致富热情。(杨飞)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