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7 11:34:4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王瑄怡)日前,记者从香格里拉市创建“慢行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启动会上了解到,该市将积极做好各方面工作,全力推动“慢行非传染性疾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

据悉,2017年,香格里拉市被确定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点,要求于2018年10月完成示范区创建工作。为强化慢性病综合干预,推进示范区创建活动,州、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邀请省、州专家前来指导创慢工作,并于3月底组织相关人员赴昆明市进行参观学习,为该市创慢工作奠定基础。目前,香格里拉市政府已制定并下发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并将此项工作列入2018年政府工作要点和对各部门的综合考核。

为确保如期按质的完成示范区创建的各项工作,该市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多部门行动的方式,综合控制慢性病社会和个体风险,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早诊早治、进行慢病规范化管理,全面推动香格里拉市慢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