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民党员进党校 学习产业两不误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8 10:35:12

——白济汛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小记

去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维西县白济汛乡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战斗力为重点,以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目标,依托党总支、“千促”和扶贫工作队、包村乡班子成员,抓好“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

“三个一”确定培训方式

开展一次培训班。利用“千促”工作队力量,在“千促”期间组织开展了一期覆盖全体党员的培训班和迪庆精神宣讲,“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开展一次集中轮训。在“七一”建党节期间,组织开展覆盖全体机关党员、村“三委”、小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官、公益岗人员的轮训,轮训结束后,按“分层培训”的方式向下级党组织延伸,保障培训效果。上一次专题党课。在国庆节期间,邀请县委党校老师上一堂党课、邀请一名老党员结合自身入党成长经历上一次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接收一次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

“三结合”抓实培训内容

结合迪庆精神宣讲,进一步提振白济汛乡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有效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拥护核心·心向北京”的向心力,有效凝聚改革发展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强大正能量,筑牢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群众基础。结合“四美”创建评比,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好党的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使新时期党的惠农政策家喻户晓,提高群众满意度,坚定群众跟党走的决心,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四美”创建评比活动,感党恩、树民风、建幸福家园,推进“最美白济汛”建设。结合法律知识七进,围绕综合治理、安全生产、民族团结和依法治国等内容,在党员培训中,教育引导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自觉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进一步增强宪法和法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依法管理、依法办事、依法维权,不断提高农村法治化管理水平,努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千促”期间,全乡11个村召开大小宣讲会议195场次,参会人员达18000多人,开展环境综合整治139次,清理垃圾堆放点4个,清理河流、支流6条约11公里,参加人数达10000余人。

“三个分”压实培训责任

分片包干。按照白济汛乡班子成员联系挂钩村分工,以11名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各自挂钩村的培训工作,保障每个村的党员培训工作有人“管”。分期开展。按照时间节令,分别在“千促”活动、“七一”建党节、国庆期间各开展一次培训,即保障培训的延续性,又错开了农忙时节,并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让培训工作更具意义。分层培训。由乡党委负责机关支部党员、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小支部书记、村官、公益岗的培训,由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小支部第一书记按分期培训的内容负责各支部党员的培训,形成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保障培训工作严格落实。 (记者 余丽芹)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