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建新在香格里拉市调研时强调
在实践中落实十九大精神  全面提升香格里拉人居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19 10:44:3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4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率队调研香格里拉市政项目建设时强调,把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加大市政建设工作力度,全面提升香格里拉城市人居环境。

齐建新一行先后深入城区道路改造、独克宗古城综合服务中心、古城提质扩容、白塔大道、北环线市政道路、香巴拉公园及城区亮化、绿化、公厕改造、停车场等项目现场调研。

在独克宗古城,齐建新指出,发展全域旅游实现迪庆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必须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独克宗古城是我州旅游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游客了解迪庆的一个窗口。相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一定要突出我州民族文化特点,从建筑外观设计做起,从每个装修细节做起,让游客更好地了解我州民族文化。新建建筑与古城原有风貌要协调统一,做好水景观、停车场、旅游公厕等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充分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各环节需要。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好古城提质扩容项目,早日把古城打造成全国特色旅游小镇。

在调研市政道路和香巴拉公园建设时,齐建新要求,各施工单位要按照安全、质量、进度协调统一的要求,抢抓当前黄金施工季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公路施工和供排水、供暖管道建设要协调推进,避免重复开挖。要抓紧时间做好绿化,加强后续管护工作,确保树木成活率。对香巴拉公园周边建筑要严格限高,避免破坏景观一致性、协调性,形成山水林田湖的统一格局。同时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公园在今年康巴艺术节前完工。

齐建新指出,香格里拉作为我州中心城市,近年来市政建设成效显著。特别是去年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契机实施一批重点项目,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优化投资环境,对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按照打造“宜居、宜游、宜业”的高原生态园林城市目标,香格里拉市今年要继续加大市政建设力度。从调研情况看,项目总体进展情况良好,但部分项目还存在征拆工作困难、干部不作为等问题,需要认真解决。

齐建新强调,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体现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理念,用好手中权力积极为民办事。州级部门要全力支持香格里拉市工作,加强协调配合,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的作用,工作在一线开展、问题在一线解决。要加大执法力度,确保规划严肃性,严禁私搭乱建、未批先建。要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推进,执行好现有各项政策,根据工作需要制订新的办法和措施,进一步提升香格里拉市政建设水平,改善人居环境。

副州长杨正义、州政府秘书长陈平,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