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0 10:16: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近年来,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统一部署,各部门分工合作,加强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和监督。

财政部门负责资金下达,加强资金监管。各乡(镇)财政所负责对所有财政扶贫资金进行监督管理,具体包括对各部门每一笔财政扶贫资金的支出负有审核报账和监督管理的职责;市扶贫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资金和项目具体使用管理、绩效评价、监督检查等工作,按照权责对等原则落实监管责任;全面推行公开公示制度。推进政务公开,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公告公示纳入地方各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及时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项目实施乡镇、行政村和其他项目实施单位应在实施地点和项目受益范围内,对资金规模、来源、用途及项目实施结果进行公告,重点做好资金项目到村到户扶持情况的公告公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实行绩效评价制度。绩效评价结果以适当形式公布,并作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的重要因素;财政、扶贫、发展改革、民宗、林业等部门配合审计、纪检监察、检察机关做好资金和项目的审计、检查等工作。通过各部门分工合作,加强管理,进一步提升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