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专题会提出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3 10:57:44

顾琨主持 齐建新等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4月21日下午,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迪庆州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存在问题及整改责任清单》《开展“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回头看专项行动方案》《各县(市)、开发区及州直18个脱贫攻坚职能职责部门责任书》《迪庆州驻村扶贫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在全力推进深度贫困脱贫攻坚中深化“挂包帮”工作的通知》。

会议还听取了各县(市)项目库建设、各乡(镇)路线图及村级施工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扶贫工作是全党全国的一号工程,涉及的部门多、行业广,是一项系统性和综合性的工作,从中央到省对做好扶贫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要求。从去年省级对我州检查考核的情况看,目前我州扶贫工作推进力度不一,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今年香格里拉市和德钦县要率先完成脱贫摘帽,面临的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全州各县(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聚焦脱贫摘帽目标,按照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确定的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形成合力,共同推进我州扶贫工作,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硬仗。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继续改进作风建设、思想建设、纪律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整改责任清单对标对表做好整改,通过聚焦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要开展好“转作风、大调研、抓精准、促落实”回头看专项行动,把各项基础工作做实,为今后的扶贫工作打好基础。要聚焦“三区三州”九大工程,做好项目库建设,避免因缺乏项目造成资金闲置浪费,确保上级资金拨付后项目能立即实施建设。组织部门要在脱贫工作的一线培养干部、发现干部,以脱贫工作成效,全面、客观地评价干部,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激发全州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

州级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出席会议。三县(市)主要党政领导,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