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召开常务会议部署脱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3 11:00:18

齐建新主持并讲话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4月19日上午,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全州脱贫攻坚工作。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齐建新在传达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时强调,全州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齐建新在听取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第十五考核组)反馈意见后,就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反馈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全州脱贫攻坚重点难点工作提出7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州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以精准脱贫统揽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二是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的职责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当好脱贫攻坚第一责任人,切实做好谋划研究、安排部署、协调推动、督促落实等工作。要充分利用脱贫攻坚主战场来识别干部、培养干部、考察干部、选拔干部,在全州树立起“干得好受表彰奖励、干不好受警示惩戒”的鲜明导向。三是进一步理清问题清单。讲问题、讲建议、盘家底,对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开展调研、互动交流、梳理清单,深入研究好帮扶措施。四是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考核中反馈的问题以及考核中未提及但我州确实存在的一些问题,要端正态度、正视问题,结合实际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五是进一步加强工作对接力度。各级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攻坚合力,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态势,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六是进一步加大扶贫工作宣传。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大力宣传当地扶贫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和进展及实施效果等情况,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七是进一步做好迎检准备。对照脱贫攻坚任务清单,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圆满完成脱贫任务,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以优异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向贫困群众交出一份合格、满意的答卷。

州发改、财政、住建、农牧、教育、卫生、人社、民政等部门负责人针对反馈意见中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整改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汇报。

州政府副州长蔡武成、杨正义、程鹏、徐鹏声,秘书长陈平出席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州扶贫办主任和永忠,州政府享受副巡视员待遇的领导吾金丁争以及州政府副秘书长,州纪委驻州政府办公室纪检组组长,州政府督查室、州法制办等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