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坡村“千促”活动显成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27 11:59: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自“千促”活动开展以来,德钦县江坡村抓实宣传教育、社会稳定、精准扶贫等工作,大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积极为群众办实事,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该村农村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抓宣传教育。该村通过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脱贫保稳定”专题培训班等“千促”系列活动,结合农户生产生活需要,宣讲了党章党规以及宪法、土地法等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内容,同时“千促”组长还以“为民务实清廉,算好人生三笔账”为主题,为村干部和小组支部书记、组长、会计上了一堂党风廉政课,进一步筑牢了大家为政“拒贪防腐”的思想红线。

抓社会稳定与安全生产。该村按照“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要求和“三村”建设要求,推进“平安村”创建活动。积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组织工作队员在全村范围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在点对点宣传教育、进村入户、走访巡逻完成全覆盖、无盲区、无遗漏的拉网式、抄底式摸排调研的基础上,通过维稳隐患研判会议对辖区内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要做到了情况明、底数清。工作队员各抒己见对每起重大矛盾纠纷深入分析形成的原因及工作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实效性强的解决方案确保做到有效管控、妥善解决。

抓精准扶贫。按照“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要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强力巩固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完善一户一档归档工作。按照佛山乡贫困户资料目录对江坡村30户建档立卡户资料进行进一步归档整理。把基础信息不准、数据逻辑矛盾、帮扶措施空洞、档案资料缺漏等问题全部清零,切实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档案资料与扶贫大数据系统信息吻合、相互支撑、数据闭合。

开展好“360点对点爆破”工作。根据县委政府安排,要求各村开展好360对象的识别确认工作,完成对象信息采集、致贫原因分类、帮扶措施制定、帮扶责任人确定等工作。经过村“三委”拟定,村民代表议定,最终识别上报2户“360点对点爆破”对象。

抓党建促扶贫促稳定。江坡村“千促”工作组为了更好达到“千促”工作促扶贫促稳定的目标要求,在驻村期间全面开展和推进了江坡村党建工作。积极配合村党总支认真研究探索农村基层党组织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的途径和方法,完善村“两委”议事规则,规范工作程序和坐班值班等制度。开展了“挂包联带 固本强基”活动,完善相关台账,协助村“三委”以农村党组织“八有”为服务目标,指导开展“三会一课”、“四级联席会议制度”、分类定级晋位升级、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制度建立和党组织班子建设等工作。活动期间,村工作组指导每个村民小组党支部召开了一次高质量的农村党组织生活会。在生活会上党员开展了全面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千促”活动,全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明显提高。

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以“千促”活动为契机,倡导“生态为先,环境优先”的生态环保行为。分别开展了环境卫生打扫工作。主要对村委会周边、公共场所进行了清扫,响应妇联组织的卫生评比工作,以村委会带头做到讲卫生讲文明,农村垃圾乱倒、污水乱泼、畜禽乱跑、杂物乱放、房屋乱建等现象得到明显改善。同时,组织全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利用休息时间,开展了道路反光镜的安装工作,截至3月28日全面完成了江坡村通村、通组道路转弯镜的安装。为江坡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上了一份最实在的保险。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