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口支援迪庆藏区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6 14:22:14

彭沉雷会见迪庆党政代表团

齐建新率队 姚海出席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5月3日,在迪庆州党政代表团考察上海期间,上海市对口支援迪庆藏区工作座谈会在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召开。

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会见了以迪庆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为团长的云南省迪庆州党政代表团成员。彭沉雷指出,一水长江、两地情深,上海与云南有着很深的渊源,感情深厚、关系密切。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两地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展了合作,2004年,迪庆州成为上海重点对口支援州之一,14年来,上海与迪庆合作紧密,结下了深厚友谊。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精神令人钦佩,特别是民族团结进步建设、生态保护发展及深度扶贫脱贫攻坚工作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欣喜,上海派出的干部更是在当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得到了充分的磨练。这次代表团来访,使我们有机会进一步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对口支援工作,使工作更符合当地实际,更好推动脱贫攻坚,服务迪庆藏区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齐建新介绍了州情及我州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代表迪庆州各族群众感谢上海市的无私援助,特别是对宝山区、嘉定区和闵行区长期以来对迪庆州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齐建新希望上海市及三个区能进一步加大在脱贫攻坚、教育医疗事业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迪庆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在与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公室共同召开的上海市对口支援迪庆藏区工作座谈会上,双方还就进一步深化深度扶贫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旅游及招商引资宣传推介工作等相关对口帮扶事项达成共识。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党委书记、主任姚海表示,上海市将严格落实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机制相关战略部署,按照上海市委及云南省委的安排部署,结合上海所能、迪庆所需,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下一步,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将要按照4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率上海市代表团在滇考察扶贫协作情况时提出的“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同云南人民一道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要求,进一步突出脱贫攻坚的核心任务,切实加强沟通对接工作,进一步压担子、交责任,总结帮扶工作经验,抓规划落地、产业培育、劳务输出等工作,加强迪庆当地发展“造血”功能,提升帮扶工作质量和效益,全力助推迪庆藏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