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文联开展本土作家作品进校园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09:18:5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李文宇 实习记者张斌 ) 近日,州文联开展《香格里拉》杂志及本土作家作品进校园活动。

活动以文学的方式开启孩子们热爱阅读的双翼,以本土作家优秀的文学作品激励孩子们成就未来的文学梦想,以身边最熟悉的人为榜样,营造香格里拉特有的文学环境氛围,让更多文学的种子在校园这块沃土中生根发芽。

此次活动州文联向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州民族中学、香格里拉中学、州藏文中学、香格里拉市第一中学、香格里拉市第三中学6所学校免费派送《香格里拉》杂志及本土作家作品共计2062本,价值共计14万元。此外,为更好地提高州藏文中学的藏文教学质量,丰富充实学生的课外藏文读物,州文联还为藏文中学向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争取图书《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粹》(藏文卷)25件,共计75套,375本。州文联建议有条件的学校图书室或阅览室设置“香格里拉本土作家作品专栏”,以便摆放《香格里拉》杂志及本土作家文学作品,供学生阅读。

据悉,《香格里拉》是云南藏区唯一一份公开发行的杂志,是云南藏区和东部藏区的一个主要宣传阵地和窗口。多年来,本土作者通过《香格里拉》这一公开刊物不仅使自己的文学修养得到提高,同时把迪庆积淀深厚、内涵丰富的民族文化推介到省外、国内外,为宣传迪庆香格里拉品牌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