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咱乡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09:22: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今年来,香格里拉市格咱乡计生办立足群众需求,创新服务手段,努力提升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水平。

做好宣传教育,提升优质服务知晓率和参与率。通过信息员的基层联系作用,全面摸清服务对象的情况,做到人员清、情况明。同时,按照方便群众、服务基层原则,对外来流动人口开展一体化、均等化服务,进一步落实同城待遇。

学习教育,提升干部的业务素质。积极组织乡、村两级计生干部学习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利导政策体系及信息化操作应用等理论常识,为人口计生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抢抓时机,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开展春耕生产这一有利时机,对全乡流出、流入人口进行入户摸底核查,办证验证,并造册登记,及时掌握流动人口新动态,切实提高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水平。

强化随访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格咱乡计生办定期开展新婚、怀孕、产后、术后随访服务,并认真做好每位访视对象的随访记录,指导育龄群众选择安全、有效的避孕节育措施,确保有针对性地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的服务,同时做好人口文化、计生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确保育龄妇女能够树立正确的计生观念,营造全村健康文明优质的人口计生风尚。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