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首座智慧厕所亮相虎跳峡景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7 09:54:09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施晓琳)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部手机游云南”厕所线上改造工作,虎跳峡景区结合智慧旅游打造的迪庆首座智慧厕所于日前完成改造并投入使用。

据了解,经州及香格里拉市旅发委“一部手机游云南”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争取,迪庆成为第二批“一机游”建设智慧厕所的州市之一。在腾讯智慧厕所项目组与虎跳峡旅游经营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对虎跳峡景区1、2、3号卫生间率先进行智慧厕所改造。智慧厕所可以实现定位、导航、人流、空气湿度、天气等监测功能。游客通过一部手机游云南APP软件或者微信小程序,就能找到附近厕所并了解每个厕所的厕位使用状况,解决游客实际痛点。游客对如厕环境不满,可在平台投诉、建议。

“互联网+”公厕让“方便”更方便

记者在虎跳峡景区看到,智慧厕所门口有一面液晶显示器,未进厕所便可以看到每一个厕位的使用情况以及当天的使用人数。厕所内有一个大厅,放着几盆绿化植物,环境干净简洁。男女厕所里的每个坑位都贴心地设有扶手,方便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游客如厕。每一个厕位的门上也有“有人”“无人”标识,使用情况一目了然。厕所内安装了最先进的除味系统,能将植物除味液液化并均匀分布,一举解决了异味问题。另外,景区还实行冬季热水洗手,洗手液、擦手纸从不“缺席”,男女不同厕位比等改革,为游客提供一次舒心的如厕体验。

家庭卫生间贴心又暖心

“干净、卫生、舒适的如厕环境,是景区服务质量的重要体现。”虎跳峡景区总经理江初说,目前景区的3个旅游厕所都已改造实现3A标准,每个厕所都带有“家庭卫生间”,可供行为障碍者或协助行动不能自理的亲人使用。“家庭卫生间”将必备的洗手池和坐便器分成人区、儿童区以及残疾人区,坐便器上都安装了一次性如厕套,让如厕更清洁。残疾人区添置了安全抓杆,儿童区不仅有专供儿童的坐便器和小便池,还添置了可以给孩子换尿布的多功能护理台、可折叠的儿童安全座椅等设施。

“虎跳峡景区越变越美了,连洗手间都大变样了,干净又漂亮,还有类似于家庭卫生间的第三卫生间,我们还没见过这么高大上的厕所呢。”昆明游客张阿姨说。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