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与华侨城集团协商合作事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09 15:03:03

齐建新带队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5月4日至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带队到上海华侨城、深圳华侨城总部、欢乐海岸、深圳东部华侨城、锦绣中华等地深入考察华侨城集团文化产业、新型城镇化、全域旅游发展,并协商合作事宜。

在考察中,齐建新向华侨城集团负责人介绍迪庆州情。他说,迪庆藏区是举世闻名的香格里拉和世界自然遗产“三江并流”核心区。迪庆依托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原则,全力推进交通、景点景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等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纳帕海生态湿地、小中甸杜鹃林、白马雪山生态旅游等景区建设。加快推进独克宗古城月光小镇、德钦梅里雪山摄影小镇、维西冰酒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加快融入成渝经济圈、“大香格里拉”精品旅游环线、“三江并流”区域精品旅游环线和迪庆旅游精品环线,加快迪庆文化旅游产业全域发展,擦亮“香格里拉”旅游文化品牌,努力把迪庆藏区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

齐建新表示,欢迎华侨城集团及云南世博集团到迪庆投资兴业,参与迪庆香格里拉文化、旅游及特色小城镇开发。

在深圳期间,齐建新还深入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考察,对接交流相关旅游事宜。

云南世博旅游集团负责人,州委常委曾荣胜、副州长杨正义、州政府秘书长陈平及州旅发委、州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考察。

据悉,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1985年诞生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控股华侨城A、康佳集团、华侨城亚洲、云南旅游、天视文化等多家上市公司,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文化企业30强,自2010年以来连续7年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年度业绩考核A级评价,资产规模突破3000亿元。多年来,华侨城集团培育了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国内领先的主营业务,形成了康佳、欢乐谷连锁主题公园、锦绣中华.民俗文化村、世界之窗、东部华侨城、欢乐海岸、麦鲁小城、波托菲诺小镇、纯水岸、OCT LOFT华侨城创意文化园、OCAT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华侨城大酒店、威尼斯睿途酒店等行业品牌。华侨城集团紧跟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创造性地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城镇化战略突破落地。2017年,华侨城与云南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重组云南世博集团、云南文投集团,控股上市公司“云南旅游”,深度参与云南全域旅游开发。通过战略重组、央地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把央企的资金优势、管理优势、专业优势,同云南地方国企的资源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进行整合,助推云南旅游实现跨越式发展。

又讯 5月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带队到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汇报对接工作。深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繁华会见齐建新一行,双方围绕开通深圳至迪庆航线、宣传迪庆旅游文化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对接。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