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强农药经营市场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1:46: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在农药市场监管中,坚持“强化基础、狠抓源头、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思路,以完善技术措施为基础,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实施农药全过程监管,切实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该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方法、步骤及具体时间安排,具体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深入宣传培训,举办农资经营管理培训班,对农药经营备案准入制度和高毒农药定点经营、实名购买制度落实等提出具体要求;广泛开展宣传,利用电视、报刊、网站等媒体,多渠道开展宣传,营造全社会重视和支持农资执法活动的良好舆论环境;推进规范经营,对全市农药经营单位进行资格清查,对不具备经营条件的取缔经营资格,对于工作条件较差、经营行为不规范的限期整改;强化监管措施,建立分区管理目标责任制,明确工作目标,做到有职责、有人员、有分工、有落实,确保农药监管无空白。

为切实加强农业生产经营、使用等环节农药安全生产,做好农药市场监督管理工作,香格里拉市对全市11个乡镇56户农药经营户进行全面检查。一是对全市范围内经营的百草枯等禁限用农药进行全面监督检查;二是开展农药标签抽查;三是宣传新的《农药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及禁止、限用农药;四是检查农药经营者进货、销售台账及经营、仓贮场所等,为下一步农药经营许可证核发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香格里拉市共有农药经营户56户,截至目前,检查注销9户农药经营户。通过检查,香格里拉市各经营户经营情况较好,未发现假冒伪劣、高剧毒、过期变质、标签不符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农药经营不规范、仓贮场所不达标等问题进行责令整改。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