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颁发21本“房地一体”不动产权证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4 13:20:23

香格里拉网讯 日前,德钦县国土资源局在佛山乡巴美村萨龙新村村委会举行迪庆州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不动产权证书首发仪式。

据了解,大力推进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保障农户农村宅基地用益物权,改革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符合规划和用地管制前提下,允许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的改革精神,也是中央维护农民合法权益、深化农村改革,避免增加农民负担,减少重复调查、登记和资金浪费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新形势下产权制度改革的必然趋势。

此次确权登记首发仪式共颁发证书21本,标志着我州房地一体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的全面启动。下一步,我州将在香格里拉市尼西乡、维西县永春乡开展试点活动。

责任编辑: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