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琨在维西县塔城镇调研时强调
高标准做好乡村旅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5 08:59:1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5月10日,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顾琨到维西县塔城镇启别村专题调研乡村旅游工作时强调,规划先行、找准定位,点面结合、齐头并进,按照“五个示范一个践行”要求,高标准做好乡村旅游工作。

“这里有千年的银杏树、这里有千年的热巴舞、这里有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顾琨深入塔城镇启别村,察看了解该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培育发展情况。近年来,塔城镇依托秀美自然风光、丰富民族文化资源及宜人的气候特点,培育发展中药材、葡萄、苗圃、养蜂等特色产业,积极发展乡村旅游,部分群众依靠乡村旅游走上脱贫致富路。在几家正在经营的农家“酒店”、民宿客栈,顾琨看到,主人把闲置的传统楼房进行改造,楼下设置卫生间和客厅,楼上设置卧室,从房间窗户望出去,只见青山绿水、田园村落,让人心旷神怡。顾琨对群众依托资源,积极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塔城镇召开的乡村旅游发展座谈会上,维西县及塔城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及工作打算。顾琨指出,塔城镇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秀美的田园风光,丰富的人文历史、民俗文化,还有适宜的气候条件,忆起乡村、记住乡愁,很适宜开发乡村旅游,推进群众增收脱贫,过上好日子。

顾琨指出,全州深度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深入开展,处于“关键时期”,塔城镇乡村旅游发展初具雏形正在起步,州级相关部门、维西县要把塔城镇乡村旅游发展作为与“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匹配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作为迪庆藏区乡村振兴示范点,作为深度脱贫攻坚旅游扶贫示范点,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与开发的示范点,作为香格里拉旅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示范点,作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践行区,按照“五个示范一个践行”高标准、高要求做好乡村旅游发展工作。

顾琨要求,州旅发委、州住建局等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好维西县,全面推进和打造好塔城乡村旅游,按照规划先行的思路,切实找准发展定位,结合自然、人文、历史等资源,把落脚点放在群众脱贫增收致富上,做好产业发展、区域发展等相关规划。同时,做好招商引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等工作,形成齐头并进的合力,全面推进塔城镇乡村旅游发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州政府副州长杨正义,州旅发、住建、财政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