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住建局自查自纠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09:27:4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黄晓丽) 近日,州住建局党组召开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中共云南省纪委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扶贫领域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通报》《中共云南省纪委检查委员会关于六起扶贫资金违规违纪典型问题的通报》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通报中存在的套取国家扶贫项目资金、虚报冒领国家扶贫资金、长期侵占扣留贫困群众扶贫款物等行为,充分反映了有些部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主体责任不力、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导致好的扶贫政策不落地、脱贫攻坚受影响,住建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会议要求,住建系统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战略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到实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理清风险点,重点做好保障性住房、农村危房改造及扶贫挂钩点工作,并就责任落实是否到位、工作措施是否精准、资金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工作作风是否扎实等相关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同时结合近期开展的定点扶贫工作,加强学习,切实贯彻中央、省、州各项扶贫政策,充分发挥住建系统在全州脱贫攻坚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