傈僳音节文字国际标准化工作进展顺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09:43:59

香格里拉网讯(通讯员 李贵明)2017年,音节文字被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认定为“中国少数民族古文字”。

为创新发展应用音节文字,维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音节文字录入中华字库和推进国际标准化工作,将此项工作列入2018年年度重点工作进行推动。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的充分支持下,音节文字的国际标准化推进工作计划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文字全面搜集阶段,对1147个音节文字字形进行分析研究筛选,最终确定为984个字。2018年5月,在昆明、山东两地完成了标准字形的制作,为录入中华字库奠定了基础。第二阶段,将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国家信息产业部联合,推动音节文字录入中华字库的工作。第三阶段,将推动实现音节文字国际标准化认证。

目前,第一阶段工作已告一段落,正在按计划推进下一阶段工作。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