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奔子栏一民房发生火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6 10:51:5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松学宝 永追5月15日,德钦县奔子栏镇夺通村子仁小组一民房突发火灾,由于紧急撤离,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民房突发火灾

 

 

 

15日早上9时10分,子仁小组青叔户房屋突发火灾。随即,当地村民自发组织扑救,但现场火势凶猛,已经无法控制,整栋房屋被熊熊烈火包围。见状,江对面的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幸阳村布卡、开章水村民也纷纷加入到扑火队伍中。夺通村“两委”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行动,发动全村党员干部和毗邻村组村民踊跃参与扑救,并及时向镇政府汇报情况。

300多人迅速灭火除险情

 

 

 

 

子仁小组民居非常集中,户与户之间相隔仅有2至3米,青叔户的房子地处最下端,火势顺风燃烧,对旁边的12户民房带来极大隐患,两户邻居的窗户和房檐在高温烈火的烘烤下也着了火。村“两委”按照抢险方案,在确保人员安全情况下,对临近着火房屋采取集中灭火,在300多名扑火人员的努力下,大火被迅速浇灭。

受灾家庭得到妥善安置

 

 

9时25分,奔子栏镇政府、派出所及消防队及时赶到事发地,对余火进行彻底清理,消除安全隐患,并及时联系民政、电网、保险公司进行后续的受灾安置、隐患排查和理赔等工作。

15日下午,受灾家庭已得到妥善安置,社会热心人士陆续向受灾家庭提供救助帮扶。

 

 

 

火灾发生后,当地村民自发组织募捐,送棉被,送厨具,送粮食和肉等,帮助受灾家庭度过难关。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财产损失情况正在核定中。

近期,

迪庆境内天干物燥

注意森林防火和居民用火安全!

 

民房为何火灾频发       

房屋火灾多发与其房屋结构、建筑材料、居住人群缺乏消防安全常识、防火意识薄弱、用火不慎等有着密切关系。

1.砖木、砖混结构是老旧房屋的“硬伤”。老旧房建筑材料本就可燃且连片而建居多,一旦起火,极易火烧连营。

2.家庭生活用火不慎。厨房作业、煤气使用不当等,尤其是炒菜使用食用油,如果连续长时间加热,当温度超过油的自燃点时,就会发生自燃。

3.违章使用电器。家用电器成倍增加导致用电量急剧上升,若超过原电气线路和开关的最大承载能力,极易造成打火或局部发热,从而引发火灾。

4.小火源处理不当。有些人喜欢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特别是饮酒后,烟未吸完,人已入睡,烟头极易烧着被褥。

5.私拉乱接电线。有些人为解决房间用电问题,私自改变房屋原有电路,并随意私拉乱接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电线没有穿管保护。

 6.小孩玩火。火柴、打火机乱放,小孩在室内玩火引燃衣物、棉被、纸屑和垃圾等可燃物。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