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0:45:40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5月15日,维西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盐业管理办公室联合在念萨街小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碘’亮智慧人生,共享健康生活”,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疾控中心和盐业管理办公室设立了咨询台,教授过往群众辨别真假食盐的方法,咨询台旁还摆放了真假食盐让过往群众现场辨别。工作人员向群众详细讲解如何防治碘缺乏病等相关常识,不仅让群众认识到碘缺乏病的危害性,还认识了科学补碘的重要性。据统计,当天工作人员共向过往群众发放 “碘缺乏病”的预防小常识宣传单、《碘缺乏病防治手册》、坚持食用碘盐预防碘缺乏病宣传画1600余份。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碘缺乏病防治日宣传活动,因相关参与部门的密切合作,在食用合格碘盐预防碘缺乏病的宣传上发挥了各自的优势。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