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纪委驻农科局纪检组督查“三重一大” 事项执行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0 10:39:45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魏忠群) 近日,驻维西县农科局纪检组利用参加该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的“三重一大”事项班子集体决策会议的契机,对市场监管局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情况进行现场督察。

此次会议专题研究了如何处置市场监管局现有存量资金55万余元的问题以及局下属股室长一人(中层干部)的选拔配备问题。纪检组工作人员结合会议听到、看到的情况,重点检查了市场监管局是否制定“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是否按制度执行;议事过程有无记录以及记录是否详实、完整;是否做到决策内容、执行过程、执行结果“三个公开”等。最后,针对存在决策制度不够完善、决策过程中个人表决意见不全、决策事项的会议记录不够详尽、公示内容未及时记录存档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重一大”制度规定,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实现联系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决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