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到我州考察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0 14:55: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5月17日,由上海市委原常委、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禹鹏任会长的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到我州考察,围绕加强合作交流助力迪庆脱贫攻坚进行座谈。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出席座谈会。

周禹鹏指出,在州委、州政府领导下,迪庆探索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跨越发展之路,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成效,与20年前相比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将按照服务政府、服务企业的定位,通过构筑平台,整合资源,跨界融合,促进迪庆产品走出去,把上海企业请进来,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全面提升迪庆现代服务业水平,助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为迪庆建设全面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齐建新介绍州情并指出,上海市作为我国中心城市之一,在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具有优势。自党中央、国务院确定上海市对口帮扶迪庆以来,上海各级党委、政府部门以及企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资金支持迪庆,为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迪庆人民深表感谢。当前,我州正处于脱贫攻坚关键时期,上海市服务业联合会到我州考察,帮助我州出谋划策做好脱贫攻坚,对此我们非常欢迎。做好脱贫攻坚需要产业支撑,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结合迪庆实际,我州重点打造旅游和高原特色生物等支柱产业。目前,我州产业发展取得一定成绩,但受资金、人才、技术、思路等制约还存在很多问题。希望上海市服务业联合会充分发挥优势,帮助搭建平台、加强招商引资、理清发展思路,推进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在上海市的帮助下,我州有信心如期与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进全面小康社会。

曾荣胜、陈俊明、杨正义、陈平等我州领导出席座谈会。

据悉,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是为适应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由上海市委、市政府支持成立的枢纽性社会组织。目前有800多个会员单位,包括165个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600多家企业,涵盖上海金融、流通、生产、信息、生活、文化创意等领域。

责任编辑:李毅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