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启动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督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2 15:26: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建芸) 5月20日至6月2日,生态环境部将在全国同步启动对县级及以上城市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查。20日,生态环境部驻迪庆专项督查组组长王河欣一行到我州召开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督查工作座谈会。

我州各相关部门汇报推进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表示将全力配合专项督查组在我州开展专项督查工作,对全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工作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认真对待督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

专项督查组恳请我州各级各部门及社会各界对督查工作给予监督。下一步,督查组将采用审核书面材料、现场核查等方式,核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立、治”开展情况,核准问题整治进度,核实举报问题线索。对督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以交办单的形式督促地方政府组织限期处理。

州及香格里拉市政府、环保、水务、农牧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