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一百”帮扶行动助推上江乡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3 09:33: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王瑄怡) 以全市“百企帮百村”行动为指导,香格里拉市上江乡政府与香格里拉荣顺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政企联动开展“七个一百”帮扶行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七个一百”指:百名农民工在厂就职、百名挖机驾驶员上岗培训、百名电焊工培训持证上岗、百名巡江河生态管护员、百名农村道路清扫员、百户生态养殖扶持、百名乡村干部产业考察。企业将严格按照“百企帮百村”相关要求,充分发挥社会帮扶作用,扎实开展“七个一百”帮扶行动,全面增强群众造血功能,努力带动群众增收。

据了解,上江乡境内的香格里拉荣顺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结合全乡“决战脱贫攻坚、决战全面摘帽”工作,把精准扶贫户每年3000元的特色产业扶持资金以入股的形式投入到企业运作,年底在保障3000元本金的基础上,每户给予300元的分红。同时开展“七个一百”企业帮扶行动,助推上江乡脱贫攻坚工作。

目前,该企业已完成为全乡农村家庭特别是贫困家庭提供100名就业岗位,100名乡村干部外出产业考察,100名挖机驾驶员上岗培训。100户生态养殖扶持工作已正式启动,其他工作也将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