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体广电局突出亮点抓精准脱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8 09:51:0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德钦县文体广电局根据文体广电工作和文体广电局精准扶贫工作计划部署,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持续推进脱贫攻坚项目,突出工作重点,实施亮点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该单位把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纳入到单位工作重要议事日程中,并根据县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结合各股室岗位工作实际,制定德钦县文体广电局精准扶贫工作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同时为加强精准扶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组织领导和制度保障,成立了领导小组。此外,为提高全局干部职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实施脱贫攻坚项目的积极性,多次组织人员学习党和政府关于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关于全县相关工作的决议、决定。

深入持续推进“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派出常驻村里的工作人员,同时在去年一年分别4次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扶贫挂钩点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并按照县委、政府安排,于7月和11月两次赴拖顶乡左力村开展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立足单位工作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特色扶贫工作。结合文化“三下乡”活动和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编创以精准扶贫为内容的文艺节目,开展公益文艺演出。同时加强精准扶贫工作宣传,在德钦县电视台、德钦县电视台微信平台宣传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最新政策、方针,以及全县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各类新闻。

该局结合《德钦县精准扶贫时间表路线图》,完成2017年脱贫村及其他其他部分村组共计21个点文体活动场所建设工程调研、立项、资金补助、工程实施等工作。完成2016年新分设的4个村组农家书屋建设。完成脱贫攻坚卫星接收设施补点工程,全县发放、安装36套卫星接受设备,并配发电视机11台。

责任编辑: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