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运行平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29 09:18:01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张斌) 记者从5月25日召开的迪庆州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和地方坐标系统公开发布会上获悉,经过近半年的运行调试,迪庆州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和地方坐标系统运行稳定,用户反馈良好。

综合卫星定位服务系统和地方坐标系统是我州现代化测绘基准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基础测绘规划(2013-2020年)的主要任务,是“十二五”期间,经省发改委批准的云南藏区基础测绘项目之一,总投资763.51万元。

据悉,2017年11月,该项目成果经云南省测绘产品检测站检验合格,通过验收。2018年4月,州政府、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分别下发批复,同意、批准我州建立地方坐标系统。这一项目的建成和使用,将大大减少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比如“快递小哥在路对面,我在路这边”、车载导航出现误差等问题。新建立的迪庆测绘基准将作为我州各行各业开展测绘工作和专业测图的基础,避免测绘基准“建设——破坏——再建设”的不良循环。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