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旱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30 09:03:3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5月28日,维西县召开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采取多项举措,防患于未然,认真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全县经济平稳发展,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艰巨性,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做扎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安全保障;认真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把防汛抗旱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时刻绷紧防汛抗旱这根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充分做好迎战洪涝和干旱灾害的准备,严阵以待,防患未然。二是突出重点,全力以赴,扎实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水库、堤防、中小水电站、矿山开采和公路建设等工程项目及安全生产运行为重点,全面排查、明确责任、建立清单、整改销号、不留隐患,切实做到安全检查彻底、督促检查到位、整治责任明确、应急措施完善、跟踪督办有力。狠抓河道整治、队伍建设、物资储备、应急管理、供用水分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确保打赢今年防汛抗旱这场硬仗。三是明确责任,层层压实,切实加强防汛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各乡(镇)、各部门、各企业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部署好、落实好、完成好。同时,严明工作责任,落实部门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务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部署好、落实好、完成好。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