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市质监局到州环境监测站检查认证情况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09:32:59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和建萍) 5月30日,州质量技术监测局、香格里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组成的“认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组到州环境监测站监督检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证情况。

检查组逐一查看了州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建设情况,查阅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质量管理体系、认定书、认定证书附表等相关资料。

检查组成员认为,州环境监测站完全符合资质认定相关要求,体系运行良好,不存在“认证乱象”情况,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多与我州其它检验检测机构加强技术沟通,交流经验,促进检验检测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增强认证机构和检验检测机构的责任感,共同有效维护公平竞争的认证市场秩序。

据了解,此次州、市质监局开展“认证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和云南省质监局《关于开展“认证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精神,规范认证行为,严厉查处认证领域违法行为的具体实践,行动面向社会关注问题,针对检测认证活动不规范现象,集中排查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并向社会公布查处结果,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严厉打击非法从事检验检测认证活动和伪造、冒用、买卖证书或者标志等行为。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