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财政局学习州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01 09:35:08

香格里拉网讯 5月29日下午,州财政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专题学习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就贯彻落实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防腐拒变能力。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三是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是强化制度建设,着力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全州财政部门要结合财政工作实际,着眼于规范权力运行、有效预防腐败,以健全内部控制度为载体,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根据不同岗位和职责,采取相应的风险应对策略和措施,实现风险的有效防范、控制和化解,最大限度地把预防腐败的要求融入到权力结构和运行机制的各个环节,从源头和机制上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五是强化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根据近年纪检监察部门案件审理情况,部分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全州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特别是要强化扶贫开发项目、农村公益事业项目、农业综合开发项目以及农低保、城低保、农村危房改造和教育等涉及民生和脱贫领域财政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确保财政民生支出领域资金安全。

 

责任编辑:王沙沙